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

田灣舊村

田灣舊村。。。。一個由我出世、成長到結婚,從沒搬離的居住地,最後因樓宇結構問題,需要拆卸重建,所有村民因而搬往別處,但大部份人仍懷念昔日的居所,故居設施雖然簡陋,樓高只有8層,沒有升降電梯,沒有獨立洗手間,須與鄰戶共用,亦由於這樣,當然會引發一些爭吵,但普遍都是互相幫忙照應,與現今過於冷漠的屋邨相比,舊居的鄰里關系較能體驗到遠親不如近鄰的道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照片可看到我的故居 😜



8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在這屋邨居住及成長的,這些照片有深的回憶和感受,多謝你的珍貴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多謝你分享,本人都是在這舊田灣邨居住過,這難得的相片可勾起過去回憶,尤其這天台學校真的令人回味👍🏻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本人當年住十三座,看到這舊照完全勾起我回憶,多謝你保留這些舊相片,真的點滴在心頭,就像已回到過去了👍🏻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懷念,多謝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多謝照片提供者,本人當年住十四座,208室.看到這些相片,勾起很多回憶!這樣就匆匆數十年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都是在田灣邨長大的,我一家以前住3座3樓,嫲嫲一家住5座7樓,小一讀瑪大肋納嘉諾撒學校,1986年搬往青衣,但每個星期及暑假都會返田灣探嫲嫲及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好懷念呀舊時嘅人情味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出世在舊田灣住到拆卸。非常難得的照片回憶,在 facebook 也見過,往事只能回味。

    回覆刪除